OLPF光學技術之應用:

光學低通濾波器 (optical low-pass filter, OLPF)大都是由兩塊或多塊石英晶體薄板構成的,放在CCD傳感器的前面。目標圖象信息的光束經過OLPF後產生雙折射(分為尋常光o光束和異常光e光)。根據CCD像素尺寸的大小和總感光面積計算出抽樣截止频率,同时也可計算出o光和e光分開的距離。改變入射光束將會形成差頻的目標頻率,達到減弱或消除低頻干擾條纹 ( Moiré 假色條紋)的目的,特别是彩色CCD出现的偽彩色干擾條纹。

 

光學低通濾波器功用

濾光片的功用:1.濾除红外線. 2.修整進來的光線 光學低通濾波器濾除红外線(IR CUT) 彩色CCD/CMOS也可感應红外線,就是因为會感應红外線,會導致D.S.P無法算出正確颜色, 因此須加一片濾光片,把光線中红外線部份隔開,所以只有彩色CCD需要装濾光片,黑白就不用了. 光學低通濾波器修整進光 因為CCD上是一顆顆的感光体(CELL)構成,最好光線是直射進來,但為了怕干擾到鄰近感光體,就需要對光線加以修整,因此那片濾光片不是玻璃,而是石英片,利用石英的物理偏光特性,把進来的光線,保留直射部份,反射掉斜射部份,避免去影響旁邊的感光點。

 

 

經由全自動化設備製造所擁有的品質穩定性外,藉由研發團隊致力於專業研究及創新,利用全新的製程技術與特殊的加工材料,在420-630nm的可見光範圍中透光率(AR)可達至90%以上,將OLPF效能極大化,以配合客戶各項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