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機模組之應用

Cover Glass是經過強化處理的一種lens,其目的在於保護底層的光學元件、防止刮傷、指紋及污損,進而增進美觀。有多種客製化需求。

目前光學鏡頭的應用非常廣泛,諸如手機、相機、投影機及液晶螢幕等,而他們的成像都有鬼影和雜散光產生使得影像變得不清晰,因此我們在鏡片上做處理,以優化其影像畫質。因為數位攝像機.數位相機所用的感光元件CCD/CMOS會感應所有光線(可見光.紅外線和紫外線等),這就造成所拍攝影像和我們肉眼只看到可見光所產生的影像很不同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數位相機的鏡頭和CCD之間加裝了一個IRCF(IR cut filter)紅外濾光鏡,其作用就是阻擋紅外線和紫外線等光線進入感光元件CCD/CMOS,讓CCD/CMOS只能感應可見光,這樣就使看到的影像和我們肉眼看到的影像一樣了。

 

功能性AR、AS鍍膜

AR(Anti-reflection抗反射)
抗反射鍍膜(Anti Reflection Coating)又稱AR鍍膜,利用入射光與反射光相互干射而抵消的作用來減少光線的
反射,增加玻璃或透明基板的透光度。
一般PMMA與玻璃的透光度約為91~92%,透過單面鍍膜約可達到94~95%透光率,雙面鍍膜可達到98~99%透光率。
產品應用:抬頭顯示器、太陽能面板(玻璃)、手機鏡頭、車用面板、軍用及工業面板..etc.

 

 

AS(Anti-smudge防水防污) AF(防指紋)
AS防汙鍍膜(Anti-Smudge Coating)又稱防指紋鍍膜(Anti-fingerprint Coating)。
可見光、紅外線下鍍膜呈現透明,鍍膜具有低摩擦係數,水接觸角>110°等特性。
可以讓鍍膜後的產品表面具有高度的防水、防指紋、防汙、防霧、防刮、防靜電及易擦淨等功能。

 

 

藍玻璃(Blue Glass)屬於光學濾光片的一種,所謂光學濾光片主要是用來消除.紅外光以及修整進來的光線,可修正高畫素感測器所產生的色偏,可用於需要修正顏色、或表現藍色且需低反射的光學儀器或檢測儀器中,如視訊鏡頭濾片、自動光學檢測(AOI)、光學儀器、檢測儀器等。藍玻璃也可取代 IR cut filter 的應用。